晴時多雲

六搶一》U18世界盃MVP進牛棚練投 洪總:還不錯!

2020/02/21 14:05

余謙。(資料照,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東京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業餘3強投吳昇峰、王宗豪、余謙,和教練吳思賢、林衛宣本週一晚上報到,隔天隨富邦悍將訓練,為期4天,今天訓練課程結束後,3名球員將歸建母隊,由吳思賢、林衛宣不定期追蹤狀況並回報。

6搶1台灣隊教頭洪一中解釋,吳昇峰、王宗豪、余謙3月初都將投入業餘母隊練習和比賽,加上富邦悍將接下來還有一連串自辦、公辦熱身賽,沒辦法一直盯著觀察他們練習,這幾天主要是看3人狀況,並交代注意事項,之後會再請吳思賢、林衛宣教練追蹤。

今天在富邦悍將燕巢春訓基地,余謙、吳昇峰進牛棚練投,吳昇峰亞運和12強賽已證明能耐,余謙去年奪U18世界盃大會MVP,不過還沒在成棒國際大賽「試刀」。

洪總說,余謙很年輕,投球感覺還不錯,不過短短幾天很難看出什麼東西,在大賽最重要的是心理素質和膽識,這些特質需要長期觀察。

暫無合約在身的旅外投手王維中、郭俊麟,目前隨樂天桃猿練球,日前郭俊麟進牛棚練投,測得最快球速148公里,洪總透露,之後郭俊麟會投給他看,再看實際狀況如何,「去年12強賽本來想選他,後來好像有些狀況才沒選。」

郭俊麟。(記者龔乃玠攝)

另外,曾仁和在國體大自主訓練,廖任磊隨中信兄弟練球,日前也在自辦熱身賽登板投球,洪總說,廖任磊有球速,但變化球投不進去。

中職公辦熱身賽下週五開打,依聯盟規定,凡註冊各隊球員登錄名單才能打,換句話說,王維中、郭俊麟、曾仁和、廖任磊無法在公辦熱身賽登板,只能在自辦熱身賽亮相,不過洪總認為問題不大,「投手還好,可以丟Live BP(實戰投打練習),野手就沒辦法了,要常下場維持手感,所以阿德(張進德)要不斷有比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