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都怪自己當時太天真」作弊案最大受害者克蕭說話了

2020/02/21 14:54

克蕭受訪談太空人作弊案。(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太空人作弊風波持續延燒,被認為是最大受害者的道奇王牌左投克蕭(Clayton Kershaw)今在受訪時談及此事,坦言自己當時太天真,沒料到對手即使壘上無人也可以偷暗號,並對太空人使用即時系統作弊這件事頗有微詞。

克蕭無疑是此次偷暗號風波最大的受害者之一,2017年世界大賽首戰他在自家主場先發7局狂飆11K僅失1分,力壓當時太空人王牌凱可(Dallas Keuchel),為球隊搶下系列賽的好采頭。

前4戰兩隊形成2:2平手,第5戰克蕭再次銜命主投,前3局沒有讓任何一位打者踏上壘包,道奇則在4局上打完以後取得4:0領先。在那之前克蕭生涯只要道奇給予4分支援,戰績是105勝7負,領先差距達4分的話,成績是71勝1負。若能維持這樣的壓制力並率隊聽牌,克蕭很有可能就是後來的世界大賽MVP,最重要的是,可以洗刷長久以來在大賽總是軟手的污名。

不過這一切都在第5戰的4局下半開始風雲變色,該局克蕭在柯瑞亞(Carlos Correa)的二壘安以及古利爾(Yuli Gurriel)轟出三分砲下,一口氣失掉4分,5局下兩出局後接連保送了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以及柏格曼(Alex Bregman),隨即被換退場,接替的前田健太被艾圖維(Jose Altuve)敲出三分全壘打,2分記在克蕭頭上,該役總計4.2局失6分,最後道奇在延長賽以12:13不敵太空人。

該場比賽結束後,克蕭被問及4局突然崩盤的狀況僅說是自己的控球狀況出現問題,今天他在接受《運動畫刊》資深記者佛達西(Tom Verducci)訪問時,一開始仍不願多談那充滿挫折的一晚,僅淡淡表示:「我投得很糟,輸球了就這樣。」

不過隨後克蕭慢慢卸下心防,談到通常投手只會在二壘有人時在暗號上做變化,「我只是不想在一壘有人的時候有不同的暗號,那會讓比賽的節奏慢下來。所以我在休士頓的時候沒有這麼做,我只有一種暗號,我應該要知道的,畢竟太空人一直都使用那麼多不同的暗號。」

「當時投球時我沒有小動作、且只有一種暗號,他們理論上應該不會知道我要投什麼球(因為沒有跑者在二壘),他們不應該知道的,所以可能也是當時我太天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運用科技的。」

對克蕭來說,偷暗號這件事本身就在棒球場行之有年,但利用科技裝置就是另一回事了,「唯一困擾我的,就是他們使用即時系統,」他說,「我知道很多隊或多或少都會偷暗號,但他們運用科技上這種即時系統,就是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另外,他也對不只太空人偷暗號的指控頗有微詞,「我受夠大家都說每個人都在偷暗號了,我們就沒有在做這件事,不是每個人都像他們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