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大勝馬來西亞破百分 陳盈駿:全力以赴尊重對手

2020/02/21 23:04

台灣大比分擊敗馬來西亞,拿下勝利。(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今在和平籃球館點燃戰火,首戰碰上馬來西亞,即便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閉門開打,台灣隊仍舊火力全開,全隊狂砍24顆三分球,最終以152:48痛宰馬來西亞,拿下首勝,對此,台灣隊長陳盈駿表示,即便領先很多,但仍盡全力的把比賽打好,才是尊重對手的表現。

台灣隊在前3節打完得分已經破百,第4節甚至取得超過100分的領先,不過全隊仍正常的進攻,絲毫沒有鬆懈,對此,陳盈駿表示,賽前已得知馬來西亞這次來台成軍相當匆促,並未設定要贏多少分,即便已取得大幅領先,仍照原本的攻守節奏出擊,「這是展現對對手的尊重,當然也很感謝他們願意來台。」

首戰大勝對手,陳盈駿說:「贏球開心一晚就好,真正的挑戰是星期一碰上日本隊。」他表示,利用休兵兩天好好休息,並做好戰術演練,期待下週一對上日本一戰也能拿下。

面對首次的「閉門比賽」,陳盈駿表示,雖然有點可惜,但換個角度想,在沒有球迷的情況下,球員比較沒壓力,減少怯場情形,也因場邊很安靜,教練的指示及隊友間溝通會更清楚,「教練也告訴我們,比賽是為了自己打、為了國家而戰。」

台灣隊陳盈駿(右)運球突破。(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大比分擊敗馬來西亞,台灣隊長陳盈駿(右)開心與場邊人員擊掌。(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大比分擊敗馬來西亞,拿下勝利。(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