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關鍵時刻美技頻發 搭檔讚不絕口 (影音)

2020/02/22 09:4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稍早在杜拜女網賽四強,以7:5、6:3力退第4種子加拿大達布洛夫絲姬( Gabriela Dabrowski)/中國張帥取得決賽門票,賽後史崔可娃也大讚小薇在關鍵盤末點的精采表現。

此役雙方一路上演互破大戰,首盤雙方鏖戰至5:5,「台捷聯軍」先成功保發,關鍵第12局,謝淑薇在40:40先展現精采的救球功力,接著再以一記正拍的穿越致勝球,順利先馳得盤。

進入第二盤,雙方持續互破,謝淑薇組合在第8局再度破發、先取得5:3領先,進入第9局,一樣是40:40陷入膠著時,謝淑薇先用高吊球讓對方勉強回過網,接著在乘勝追擊以一記對角的穿越致勝球,漂亮收下比賽勝利。

賽後史崔可娃被問及謝淑薇今天多次展現精采的高吊球表示:「淑薇喜歡打這種球,而且常常奏效,沒有理由不繼續使用這個招數啊。」

另外史崔可娃也提到在這場互破大戰,謝淑薇絕對功不可沒,「這場比賽有不少起伏,第二盤的時候大家都保不住發球局,很高興我的搭檔最後能成功保發,真的太棒了。」

謝淑薇/史崔可娃的組合本季狀況絕佳,年初首站就在布里斯本成功封后,澳網則拿下亞軍,本週轉戰杜拜依舊勢如破竹、一路過關斬將,名列賽會頭號種子的台捷組合預計今晚9點於決賽與第5種子捷克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中國鄭賽賽交手,有機會一舉衛冕成功、並收下本季第2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