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朱立人改「原」名 當地媒體也報導

2020/02/22 11:40

朱立人(左)去年底將名字改回排灣族名吉力吉撈·鞏冠。(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印地安人隊旅美好手朱立人,去年底將名字改回排灣族名吉力吉撈·鞏冠,且在大聯盟體系的登錄名也改,今年帶著家族榮耀參與大聯盟春訓。朱立人現在在球隊的登錄名為「Kungkuan Giljegiljaw」,克利夫蘭當地媒體也問起他名字的起源。

報導指出,朱立人過往在小聯盟拚戰,2012年加入印地安人之後,都以漢名登錄。朱立人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說:「我是台灣原住民,對我的家族感到驕傲,這是我原本的名字,因此希望在球衣背後也印上我的原本名字。」

朱立人透露,剛赴美時,家人本來不同意他使用原住民名字,會改回原名,除了自己的想法,也徵得家人同意。他還笑說,除了登錄名,駕照和護照等證件也都要改。

排灣族取名方式,除了個人名字,也有「家名」,概念類似「姓氏」,古時甚至有頭目專屬的「家名」。朱立人在台灣受訪時曾透露,「鞏冠」就是他們家的家名。如今,朱立人如願以原本名字登錄,現在要力拚在大聯盟舞台上,也讓世界更了解排灣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