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談昔日「雷槍」加盟熱火 魏德懷疑他是間諜

2020/02/22 14:58

熱火傳奇球星魏德(左三)退休,球團特別找了昔日隊友共襄盛舉。(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邁阿密熱火在主場舉行了陣中傳奇球星「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的球衣退休儀式,本日是活動第一天,球團特別邀請了魏德的昔日好隊友哈斯倫(Udonis Haslem)、波許(Chris Bosh)以及「雷槍」艾倫(Ray Allen)來談天說地,而魏德回想起當年艾倫從塞爾提克加入南灘大軍時,還懷疑他是間諜,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身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三分射手,艾倫在2012年拒絕了綠衫軍球團開出的兩年合約,以三年中等薪資價碼來到了熱火隊,讓外界有些震驚,因為兩隊算是冤家,在季後賽頻繁碰頭,而都主打得分後衛的閃電俠及雷槍更是經常防守對方,不過艾倫一來到熱火就與隊友們相處融洽,為當時的南灘大軍提供兇猛的三分砲火,最經典的一幕莫過於2013年總冠軍賽第六戰,將戰況追平的三分球,也讓熱火捧起當年的冠軍金盃。

但轉隊讓艾倫與在塞爾提克的好戰友交情變差,艾倫離開綠衫軍後首次面對前東家的比賽,他跑到對方板凳席向前隊友一一擊掌,賈奈特(Kevin Garnett)當場直接不甩他,不僅狼王有些不爽、皮爾斯(Paul Pierce)和朗度(Rajon Rondo)都對雷槍轉隊熱火不甚滿意。不過哈斯倫告訴艾倫說,他永遠有熱火球員做靠山。

明天將是球衣退休活動第二天,熱火將在主場迎戰東部聯盟爐主騎士隊,當天將會退休魏德所身穿的3號球衣,他將成為隊史第六位榮獲此殊榮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