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開玩笑調侃中國球迷 傳奇門將布馮表達歉意

2020/02/22 21:19

義大利傳奇門將布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義大利傳奇門將布馮(Gigi Buffon)先前幫一名來自中國的球迷簽名時,開玩笑地脫口說出:「你該不會是武漢來的吧?」,沒想到這番言論遭許多網友灌爆IG,而近期受訪時,他也表達了歉意。

提及當時的情況,布馮表示:「當時我只想對這位球迷表達關心,就開了一個小玩笑。聖西羅球場的中國球迷總是很多,他們都非常的熱情。那天晚上,我看見他一個人坐在角落裡,我只是想讓他放鬆一下,所以我幫他簽名時就跟他聊了起來。」

「我知道在義大利存在很多對武漢肺炎的疫情不好的偏見,這是不對的,於是我想要傳遞一個訊息,並打破這道牆,所以我才上去拍了拍他。如果我的行為有人覺得被冒犯了,我在此深表歉意。」布馮補充。

不過也有許多球迷認為,布馮的行為並沒有惡意,不需要過度解讀,甚至還有網友直言:「中國人的自尊心太強了」、「中國人一貫的自卑心態」、「玻璃心的中國人太多了」,反應相當兩極。

布馮。(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