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杜拜雙打二連霸 開季第2冠氣勢正旺

2020/02/22 23:03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290.877萬美元(約8920萬台幣)的杜拜女網賽,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無愧為頭號種子,歷經1小時52 分鐘激戰,7:5 、3:6、10:5 驚險力退第5種子捷克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中國鄭賽賽,「台捷聯軍」4連勝衛冕雙打冠軍,共享10.221萬美元(約313萬台幣)獎金。

謝淑薇組合熱機迅速,開賽短暫互保僵持,第3局率先突破,3:1拉開差距,儘管第8局發球失守遭強敵逼平,但兩人發揮豐富經驗與抗壓性,關鍵第11局再度破發順勢關門,從4:5一口氣連趕3局先馳得盤。

回鍋世界女雙球后的小薇,次盤與東歐老戰友陷入亂流,錯失第3局破發後3:1領先,第6局雙誤遭回破、第8局發球也丟掉,意外連失5局讓對方扳回一城。所幸戰線拉入「超級搶10」,見慣風浪的「台捷聯軍」及時回穩,不但克服0:3開局,更發揮默契連下8球,徹底撲滅對方一度帶起的反撲氣燄,8:5時小薇人馬再拿2球,連續第2年在中東大城笑捧金盃。 

謝淑薇/史崔可娃去年在此合拍贏得首冠,如今最佳拍檔捲土重來,完成二連霸也為接下來杜哈出擊討得好采頭。「台捷聯軍」本季狀況絕佳,年初首站布里斯本封后,澳網大滿貫也拿下亞軍,加上本週順利衛冕,開季雙冠氣勢如日中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