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奪冠卻成「受害者」 得讓出世界女雙球后

2020/02/23 12:00

法國茉蘭丹諾維琪。(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ýcová)杜拜女網賽女雙封后,但獲得的積分卻與去年大不同,令人不免疑惑為何衛冕卻少得430分?

事實上,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已於2016年確認,杜拜女網、杜哈女網賽每年都會更換其賽事等級。

杜拜賽從去年WTA超五賽(Premier 5)到今年降為頂級(Premier)賽事,積分與獎金都下修,這也是為什麼謝淑薇的冠軍積分從原本的900下修至470分,從原本共享的14萬8845美元,到只剩10萬0221美元獎金。

也因為賽事降級讓謝淑薇成意外「受害者」,她的總積分將下修至7665分,明天最新一週排名將讓出女雙世界球后寶座,法國茉蘭丹諾維琪(Kristina Mladenovic)則得利以7775分竄升至第一。

謝淑薇/史崔可娃杜拜女網賽女雙封后。(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