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吸引更多韓職一軍來台春訓 台灣仍有待努力

2020/02/23 13:55

韓職英雄隊團長金致現。(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培證英雄隊是史上第一支春訓全程都在台灣的韓職一軍球隊,球團內部初步評估成效不錯,未來是否有機會常駐高雄春訓?

英雄隊團長(身分等於中職領隊)金致現強調,這是球團一軍首次來台春訓,不過,過去二軍球隊來台春訓8年,所以有這經驗並不陌生,此行整體感覺滿意,未來是否繼續來高雄春訓,結束返國還會再做討論。

英雄隊總教練孫奕也說,來台春訓整體成效不錯,尤其是天氣條件真的很好,選手更能集中精神投入訓練,未來是否繼續來南台灣春訓,還需回國商討。

由於台灣較缺乏完善的棒球基礎設施,今年僅英雄隊一支韓職一軍球隊來台春訓,其他9隊分布在美國、澳洲、日本,如果要吸引更多韓職一軍球隊來台春訓,金致現建議,要有兩個標準球場和一個內野練習場地,而且各球場要集中在一起,縮短訓練時間,才能更有效率。

韓職英雄隊總教練孫奕。(記者黃志源攝)

英雄隊第一階段2月1日到20日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兩個主球場相距約5分鐘路程,對球員訓練而言有些不便;球場沒有附設重訓室,球員必須搭車至少30分鐘,回到住宿飯店才有重訓試練習,這點也是不便之處。

目前英雄隊計畫之一,是和台灣業者合作,在高雄找一塊地蓋訓練基地,這樣就可以長期來台春訓,不過目前僅在討論階段,也要看能否有更多韓職一軍球隊到此春訓,才能打更多高強度熱身賽,驗收春訓成果,能否實現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