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金牌救援超夯 韓職英雄隊團長現身說法

2020/02/23 14:38

南韓棒球影集「金牌救援(Stove League)」日前熱映,引起廣大迴響。(資料照,friDay影音提供)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南韓棒球影集「金牌救援(Stove League)」日前熱映,講述韓職球隊團長白承洙,將一支萬年大爛隊Dreams改造成常勝軍的故事,吸引很多棒球迷、職棒從業人員,甚至不少非棒球迷收看,引起廣大迴響,這次來台春訓的培證英雄隊團長金致現心有戚戚焉,他說,「透過這部影集,希望更多人對職棒相關工作感興趣。」

金致現畢業於美國印第安納大學運動行銷管理系,學成歸國先到韓職LG雙子當翻譯,後來到英雄隊當國際部門兼球員育成組長,一年前升任團長。

金致現說,很開心許多球迷和職業球隊工作人員收看「金牌救援」,原本很多人不知道職業球隊團長具體工作內容是什麼,看完才曉得其實團長能做的事情很多,透過影集,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原來職業球隊工作人員是在做什麼。

韓職有些球隊團長是由專業經理人擔任,金致現就是一例,他在球團歷練多年,最後升任此職務;還有些韓職球隊是由球員出身者擔任團長,例如SK飛龍總教練廉京燁,2013至2016年擔任英雄隊總教練,2017、2018年成了SK飛龍團長,去年又轉任SK飛龍總教練至今。

金致現認為,討論團長由球員或非球員身分者擔任,其實是沒有意義的,外界認為打過球的人當團長一定很懂棒球,其實,真正負責球場內的事是總教練,團長能做的事在場外,無關球員出身與否,他強調,「升任團長前,我在球隊歷練多年,從總教練位置一下子跳到團長,對球團事務也不見得了解。」

英雄隊是韓職10隊當中,唯一沒有母企業,而是由贊助商資助的球隊,以最大贊助商Kiwoom(培育證券)冠名,故名「培證英雄」,在韓職屬小資球隊。

金致現表示,其實球團有無母企業差異並不大,可能差在資源多寡,以團長的工作,只能就現有資源,有效率地為球隊帶來更好的成績,「這是我的責任。」

韓職英雄隊團長金致現。(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