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班牙大師賽》爆冷門!泰國佐楚翁力退瑪琳 生涯首捧超級系列冠軍

2020/02/23 21:37

泰國佐楚翁力退瑪琳獲生涯首座超級系列冠軍。(圖片取自BWF)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西班牙女將瑪琳(Carolina Marin)身為地主唯一奪金希望,她今日在超級300系列西班牙羽球大師賽,在75分鐘3局大戰以21:11、16、21、18:21遭世界排名20的泰國選手佐楚翁逆轉,佐楚翁不僅終結對戰5連敗,更贏得生涯重大勝利,首捧生涯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

瑪琳決賽首局只花15分鐘就先馳得點,但她次局卻無法把握最多4分領先,反被佐楚翁後來居上並獲得4個局點,且瑪琳因回球出界,兩人只能在第3局分勝負。

瑪琳、佐楚翁過去5度交手有2次進行3局大戰,是2018年日本公開賽及2017年新加坡公開賽,兩次馬琳皆在次局遭對手扳平。

佐楚翁這次有備而來,決勝局以一波7:1攻勢取得最多4分領先,而瑪琳雖一度追到只差1分,可惜最後回球出界,讓佐楚翁贏得生涯重大勝利,斬獲生涯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

瑪琳不敵對手,無緣在家鄉奪冠。(圖片取自BWF)

22歲佐楚翁是2016年世界青少年女單銀牌,生涯最佳超級系列賽成績是2018年超級300泰國大師賽亞軍,如今讓地主名將含恨,一圓冠軍夢。

世界排名第8的瑪琳在今年馬來西亞大師賽連挫日本奧原希望、南韓安洗瑩、中國何冰嬌等好手,但決賽苦戰3局不敵泰國一姊依瑟儂,與冠軍失之交臂,瑪琳在泰國大師賽晉級4強,是3局不敵日本好手山口茜,而她這次首度回到家鄉出賽,榮膺女單頭號種子,雖一路過關躋身決賽,卻又在3局大戰遭佐楚翁逆轉,只能在3月德國公開賽、全英公開賽續拚本季首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