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擺脫「科技冷漠」沒收手機 政大「開口」搶下首勝

2020/02/24 18:13

政治大學以83:76擊敗中州科大,八強首勝開胡。(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人氣球隊政治大學在UBA八強賽陷入二連敗低潮,菜鳥涂亦含扮演第四節先生,末節獨拿12分率隊83:76擊敗中州科大,八強首勝開胡。

全場最多落後達13分的政大,末節拉出一波15:2的猛攻,翻轉戰局。

主帥陳子威透露,連敗期間全隊打得很悶,彼此都不溝通,死氣沉沉。賽前決定暫時把全隊手機沒收,從出發至球場一直到比賽結束才歸還,幫助球員脫離「科技冷漠」,不然在休息室大家都低頭划手機,上場當然沒有默契。

保管手機策略果然奏效,田浩與洪楷傑兩名高三主力跳出來激勵球隊。田浩笑說,「我們還沒放棄,之後五連勝仍然可以進四強,希望大家能更團結。」

政大陣中擁有多達5名菜鳥,包括林彥廷、林勵和涂亦含皆是昔日HBL主力,陳子威坦言,「這批球員才華洋溢,實力無庸置疑,但UBA強度更甚一籌,新人必須改變過去的打法,減少單打獨鬥,學會團隊合作。」

球風低調而扎實的涂亦含,並未入圍新人王票選,他笑說,「已經很習慣默默打球,畢竟以前青年高中也不受注目,我的個性也不喜歡被鎂光燈追逐,本次閉門賽,反而讓我很自在。」

涂亦含。(記者塗建榮攝)

田浩。(記者塗建榮攝)

洪楷傑。(記者塗建榮攝)

簡賀宇。(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