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資格賽》重現「和平慘案」 台灣男籃主場慘輸日本39分

2020/02/24 20:42

台灣隊落敗。(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男籃在2021年亞洲盃資格賽首戰以104分大勝馬來西亞,今晚7點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遇強敵日本,台灣隊在第三節遭遇嚴重進攻當機,始終找不出對策解決,最終以57:96不敵日本,輸39分只比2018年世界盃資格賽「和平慘案」40分好,再度凸顯台、日籃球實力的差距。

外籍主帥帕克以陳盈駿、周儀翔、周柏臣、呂政儒及陳冠全為此役先發,盼子弟兵能和「完美無缺」的日本隊相抗衡。事實上,台灣近年遇日本共出現兩次難堪紀錄,在2017年黎巴嫩亞洲盃發生「貝魯特慘案」,慘輸日本38分;隔年7月在世界盃資格賽於自家主場再碰「和平慘案」,輸日本40分。

日本這次實力依舊頂尖,台灣在首節難以突破其防線,整節投籃命中率僅26.3%,且陷入長達4分多鐘的得分乾旱期,被日本在後段打出11:0攻勢,次節一度落後多達19分,靠板凳出發的蘇奕晉、黃聰翰慢慢追回,上半場結束以29:38落後。

易籃後,台灣隊在8分26秒靠陳冠全投進2分,雖把落後縮小至7分,卻好景不常,再度迎來嚴重進攻當機,直到40秒33才由黃聰翰兩罰俱中,終結近8分鐘得分乾旱期,但期間被日本打出22:0猛攻,落後多達29分,使末節不只淪為垃圾時間,且也無法縮小差距,還落後越來越多,再度於和平館潰敗。

日本歸化洋將羅西特(Ryan Rossiter)即使是首度與國家隊出征國際賽,但他擁有206公分及出色策應能力,此役繳出17分、19籃板及6助攻,金丸晃輔飆進2顆三分球進帳12分、比江島慎10分,日本全隊都有得分進帳。

至於台灣雖讓登錄12人輪番上陣,卻始終找不到穩定的得分點,隊長陳盈駿進帳13分,其餘無人得分雙位數。

陳盈駿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呂政儒快攻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黃聰翰抄球後快攻。(記者林正堃攝)

周柏臣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台日戰閉門開打。(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男籃主場慘輸日本39分。(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