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史上第一人!NCAA「大三元製造機」趕場寫紀錄致敬KOBE

2020/02/25 17:46

優涅思庫今在布萊恩追思會上臺致詞。(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傳奇球星「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的追思會今在當地時間24日上午於湖人主場史坦波中心(Staples Center)舉行,NCAA女籃球星、奧勒岡大學優涅思庫(Sabrina Ionescu)亦出席致詞,而她隨後趕場比賽,寫下生涯「2000分、1000籃板、1000助攻」紀錄,成為大學籃球史上第一人,賽後她表示要把這項紀錄獻給布萊恩。

布萊恩在退休之後因為女兒吉安娜(Gianna)的關係,大力推廣女子籃球,也與許多WNBA、大學女籃球星結識,也與來自奧勒岡大學、擁有「大三元製造機」之稱的優涅思庫結為好友,今她也出席追思會,在臺上除回憶起一年前初次次見到Kobe的過程,也談到熱愛籃球的「Gigi」。

「如果我代表女籃的現在,那麼Gigi代表的就是未來。」優涅思庫回憶,那個夏天她曾與吉安娜一起練球,並協助布萊恩指導曼巴學院的籃球隊,同時也從Kobe身上得到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我想要成為能夠為Gigi以及她的隊友們帶來改變的世代,一個即使生為女性也不代表輸人一截的世代,一個偉大不會因性別有所差異的世代。」

而隨後在作客史丹佛大學的比賽,優涅思庫就用場上的表現實踐了自己方才的一番話,她今繳出21分、12助攻、12籃板,除拿下生涯第26次大三元外,更成為NCAA史上,不論男籃女籃,第一位達成生涯「2000分、1000籃板、1000助攻」里程碑的球員。

賽後優涅思庫在受訪時說:「這個紀錄獻給他(布萊恩),能夠在2020年2月24日這天達成極具意義,我無法以言語描述,他一定在天上看著、並以為我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