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15年來第一人 15歲高芙闖進WTA前50

2020/02/25 22:13

高芙。(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WTA最新世界排名出爐,15歲美國網球新星高芙(Coco Gauff)排名第49,生涯首度進入前50名,也成為網壇近15年來首位年僅15歲闖進世界前50名的選手。

高芙去年在溫網首輪擊敗美國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震撼網壇,雖最後止步16強,但她的知名度也隨之大開。該年美網在第三輪雖然輸給「日本小威」大坂直美,但她在年末的奧地利林茲女網賽拿下生涯首座WTA冠軍,讓她成為網壇備受矚目的新星。

本屆澳網高芙再度開啟她的驚奇之旅,首輪就淘汰曾經拿過七座大滿貫冠軍的大威廉絲,而後扳倒羅馬尼亞女將希爾絲蒂(Sorana Cirstea),成為30年來首位生涯前三個大滿貫都至少晉32強的美國女將。在32強中二度對決大坂直美,只花67分以6:3、6:4復仇成功,最終在16強不敵本屆冠軍柯寧(Sofia Kenin)。

WTA今公布最新世界排名這位即將滿16歲的小將高芙成為近15年來首位年僅15歲就擠進世界前50名的選手,是繼2005年保加利亞選手卡拉坦齊娃(Sesil Karatantcheva)後的第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