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冠》「南義大軍」展現韌性! 拿坡里16強首回合逼和巴薩

2020/02/26 10:13

拿坡里的前鋒梅藤斯(中)於上半場踢進一顆精彩的進球。(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冠16強首回合賽事,由西甲豪門巴塞隆納作客到南義的拿坡里主場,雖近期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非常嚴重,但比賽依舊如期開踢,且開放球迷買票進場,主隊靠著梅藤斯(Dries Mertens)的精彩射門,客隊則是靠著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的進球,兩隊最終以 1:1握手言和。

上半場比賽第30分鐘,拿坡里球員在前場斷球成功後,傑林斯基(Piotr Zieliński)將球傳給梅藤斯形成大空檔機會,這位比利時前鋒沒浪費良機直接起腳射門得手,拿坡里先馳得點,並帶著1球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比賽第57分鐘,巴薩中場大將布斯克茲(Sergio Busquets)送出精準的直塞球給右後衛塞梅多(Nélson Semedo),而塞梅多則是將皮球傳進禁區給格里茲曼補射得手,幫助巴薩在客場成功扳平比數,終場兩隊戰成1:1平手。次回合的比賽將在3月19日於巴塞隆納主場開踢

格里茲曼幫助巴薩在下半場踢進追平球。(法新社)

巴薩雖然本場比賽握有較多的控球時間,但有效的進攻機會並不多,反觀拿坡里控球時間較少,但靠著精彩的防守反擊,創造出多次高質量的攻門機會,巴薩全場控球時間達66.9%,拿坡里則只有33.1%。巴薩整場的射門次數有8次,射正僅有2次,拿坡里則有7次射門和4次射正。

巴薩這賽季在作客的賽事中表現非常差,今天的比賽依舊複製此現況,攻守兩端表現皆不如拿坡里,即便拿坡里這賽季狀態也非絕佳,在義甲賽場僅排在第6的位置,但坐鎮主場的拿坡里應用正確的戰術,有效地壓制巴薩的進攻火力,並利用這支豪門球隊的失誤,給予他們致命的一擊。

巴薩這賽季目前雖以55分積分暫居西甲龍頭的寶座,但在此役狀態不佳的表現,影響到團隊氣勢的他們,這週末還要前進皇家馬德里的主場,準備開踢一場極有可能將決定這賽季西甲冠軍得主的「國家德比」。

梅西(右)本場比賽狀況不佳,巴薩整體表現也不盡理想,這支來自加泰隆尼亞的豪門,期望次回合賽事,回到主場能迎來一場勝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