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轟本季新高40分力壓Z.威廉森 湖人退鵜鶘奪6連勝

2020/02/26 14:09

詹姆斯轟下本季新高40分,力壓Z.威廉森的29分。(美聯社)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西部龍頭湖人今在主場迎戰鵜鶘,「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怪物狀元」Z.威廉森(Zion Williamson)首度同場對決。薑是老的辣,詹皇狂砍本季新高的40分力壓小老弟,帶領湖人以118:109擊敗鵜鶘,收下6連勝。

湖人首節開局強攻禁區,17:4的攻勢打得鵜鶘暈頭轉向,英葛蘭(Brandon Ingram)該節獨拿12分緊追在後,詹皇不在場上時湖人攻守都當機,首節被追到26:30僅以4分領先自鵜鶘。

鵜鶘次節開始展開反撲,J.哈勒戴(Jrue Holiday)和Z.威廉森先後得分,助隊以37:36超前,詹姆斯隨即挺身而出,連拿6分要回領先,更與卡魯索(Alex Caruso)在快攻時聯手上演美技灌籃,湖人也打出13:3的攻勢,卡德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包辦3顆三分球,湖人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優勢,半場結束以64:58領先。鵜鶘上半場火力集中在英葛蘭和Z.威廉森身上,分別攻下18分和17分。

詹姆斯接獲隊友妙傳後暴扣。(美聯社)

兩隊第三節戰況再度呈現拉鋸,英葛蘭率隊打出11:0的攻勢以80:79超前,他單節挹注10分,令湖人嚇出一身冷汗,所幸卡德威爾波普在讀秒階段投進超前的2分,湖人前三節以88:86領先。

英葛蘭面對前東家攻下全隊最高的34分。(今日美國)

湖人卡魯索在第四節扮演致勝功臣,在詹姆斯休息時不僅頂上火力空缺,防守端也有亮眼表現,詹姆斯上場後接管戰局,D.格林(Danny Green)也臨去秋波,頻頻在外線放冷箭,湖人終場就以118:109擊敗鵜鶘,本季3度交手都贏球。

詹姆斯今天豪取本季新高的40分,另有8籃板和6助攻,這是他本季第18度飆破30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只要詹皇拿超過30分或攻下全隊最高分時,湖人勝率是百分之百,為紫金大軍本季的「詹皇定律」。

湖人明星長人A.戴維斯(Anthony Davis)對上老東家,繳出21分、14籃板和6阻攻,D.格林飆進5顆三分球挹注17分,卡德威爾波普替補攻得15分,日前與活塞買斷合約的大莫里斯(Markieff Morris)今天首度披上湖人「88」號球衣亮相,上場15分鐘,僅留下4分、1籃板和1阻攻的數據。

英葛蘭面對前東家攻下全隊最高的34分,外帶7籃板和4助攻,Z.威廉森18投8中,罰19球進13球,貢獻29分、6籃板,他也追平「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在未滿19歲時連9場飆破20分的NBA紀錄。

Z.威廉森。(美聯社)

A.戴維斯。(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