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冠》拜仁嶄露王者氣勢 客場3球大勝切爾西

2020/02/26 14:22

格納布里今日攻進2顆進球,幫助球隊取得客場3球大勝。(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冠16強首回合賽事,由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出征到倫敦的史坦福橋球場,準備作客挑戰「藍軍」切爾西,拜仁靠著前鋒格納布里(Serge Gnabry)獨中二元,以及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1球2助攻的帶領下,終場拜仁以3:0大勝切爾西。

萊萬多夫斯基(左)今貢獻1進球外,還傳出2次助攻。(路透社)

上半場比賽,主要由拜仁慕尼黑掌握大多數的攻勢和控球時間,但兩隊皆未能有所突破。直到下半場第51分鐘,格納布里先是在前場斷球成功,帶球推進至禁區邊線外,傳給跑在左側的萊萬多夫斯基,萊萬再將球傳進禁區內給後插上的格納布里起腳抽射破門,幫助拜仁率先破蛋。

隨後比賽第54分鐘,格納布里發起一次快攻,將球分到左側的萊萬多夫斯基,萊萬送出漂亮的直塞球回給格納布里,這名德國前鋒直接起左腳將球射向球門右下死角,再度幫助拜仁破門成功,取得2:0領先,格納布里完成「梅開二度」。

比賽第76分鐘,拜仁的19歲小將戴維斯(Alphonso Davies)靠著個人優異的速度創造一次快攻機會,殺進禁區內橫傳給隊友,萊萬兵不血刃地直接將球補進球網內,幫助拜仁收下本場第3顆進球,最終拜仁以3球輕取藍軍。萊萬這顆進球為這賽季再歐冠賽場的第11球,再度超越多特的哈蘭德(Erling Haaland),獨居賽會的進球王。

年僅19歲的加拿大小將戴維斯(右),今天表現非常出色,並貢獻1次助攻。(法新社)

切爾西除了要帶著3球劣勢去到慕尼黑,人員上更是捉襟見軸,因比賽第49分鐘陣中的中場大將喬吉尼奧(Jorginho)吞下1張黃牌,這是他在這賽會的第2張黃牌,因此下一場比賽需要被禁賽。另一名無法上場的則是左後衛阿隆索(Marco Alonso),他於此役吞下一張紅牌,同樣下回合的比賽無緣替球隊出賽。

上半場比賽兩隊互有往來,兩隊皆有良好的機會破門,只可惜沒能成功,但是下半場比賽幾乎被拜仁掌握住節奏和大部分的攻勢,導致藍軍後續被連進3球的窘境。拜仁全場握有63.2%的控球時間比,切爾西僅有36.8%,拜仁整場射門達16次和射正6次,藍軍則是射門9次和射正3次。

藍軍有威脅的攻勢雖不在少數,但皆未能有效掌握那致命一擊,因此比賽才會被門前把握能力更佳的拜仁,給帶走一場重大的勝利。3月14日兩隊的次回合賽事,拜仁將帶著3球優勢回到主場再戰切爾西,屆時藍軍若要晉級,不只是要突破拜仁主場,更要贏3球以上才有用,以切爾西近期的狀態來說晉級8強的希望相當渺茫。

切爾西在自家主場被拜仁慘電3球,晉級8強的機會相當渺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