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疫情擴大恐讓東奧停辦? 日本奧運相回應

2020/02/26 15:01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擴大,讓日本東京奧運能否如期續辦出現變數。(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逐漸擴大,國際奧委會(IOC)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向外媒透露,最快5月底決定東京奧運是否續辦、以及停辦的可能性。日本奧運相橋本聖子今天在國會中回應,該名委員非官方看法,奧運將如期舉辦。

龐德是前加拿大游泳國手,1978年就任職國際奧委會委員至今,他向《美聯社》表示,國際奧委會有3個月的時間做決定是否續辦奧運,不太可能延期,意即最晚5月底決定東奧的命運,「在那個時間點前後,我會說大家會開始問,『這疫情是否受到控制,讓我們有信心去東京』?」龐德指出,如果國際奧委會決定東京奧運無法如期舉行,就可能會取消。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橋本聖子今在國會中回應此事,「這並非IOC官方的看法。」她指出向IOC要求說明得知是非官方看法。

美聯社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關於這名IOC委員的評論,國際奧委會回說這不是他們的官方立場,目前正按計畫進行奧運的準備工作。

東京奧運7月24日開幕,屆時將有約11000名運動員參賽,而帕運則將在8月25日開幕,將有約4400名選手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