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台灣男籃連2場遭日震撼教育 昔日「黃金世代」說話了

2020/02/26 15:50

呂政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連續兩場國際賽,台灣男籃分別負日40、39分,國內檢討聲浪四起,尤其歸化洋將遲遲找無人選,籃協也成為眾矢之的。最後一次披國家隊戰袍的「男模」呂政儒也語重心長地說,「本土球員並非沒有天賦,歸化趕快來一個吧。」

昔日黃金世代主力球員田壘,過去曾在2013年亞錦賽率隊擊退中國,生涯多次與日本交手,立下風光偉業,如今看到國家隊陷入危機,他表示,「這次台灣全本土應戰,面對兵強馬壯的日本,難免較吃力,但也給予年輕選手更多磨練的空間。」

田壘坦言,「日本實力進步很多,攻守上的默契都很好,這也是台灣明顯不足之處,加上歸化球員也能融入球隊體系,許多環節都做到最好,也反應在成績上。」

但田壘鼓勵年輕球員不要畏懼,「位置就放在那邊,有實力的人就勇於去爭取,不用畏懼強敵,努力把自己實力提升。」

ABL寶島夢想家今出席公益活動,宣傳「2020年Run For Dream炳翰礁溪公益路跑」,號召民眾跑出健康,更為植物人跑出愛與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