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莎娃退休跟Kobe有關 不刻意宣告向球迷說再見

2020/02/27 06:53

莎拉波娃昨宣布退休。(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奪下5座大滿貫冠軍的俄羅斯前世界球后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昨無預警宣布退休,對於選擇不在賽事中向大家告別,她做出解釋,同時也提及萌生退役念頭的時間點。

莎娃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說:「我不須走到球場向全世界的球迷宣告,這是我最後一場比賽,即便是在我更年輕的時候,我也不希望是以這樣的方式結束職業生涯。」

同時莎娃也提到上月澳網女單首輪不敵克羅埃西亞維姬琪(Donna Vekic)後便飛往洛杉磯,也因為湖人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的意外離世,讓她意識到自己該和網球說再見。

莎娃說:「其實原本我們約好見面,時間是科比發生墜機意外的3天後。如果某件事讓你意識到人生的意義,那這一刻你就要好好思考未來。」

莎娃也提及網球對她的人生意義,這28年的網球生涯就好像在爬一座山,現在她已做好攀登另一座高山的準備,開啟人生新篇章。

湖人球星布萊恩在空難中驟逝。(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