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我再也不會輸給那個賤人」小威為何這麼討厭莎娃

2020/02/27 09:54

莎拉波娃(右)和小威廉絲的競爭關係長達16年。(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宣布退役,令人聯想到的就是她的一生勁敵、另一位網壇巨星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小威為何如此討厭莎娃?

莎娃曾經出書爆料,兩人的矛盾始於2004年,小威廉絲在溫網決賽輸給莎娃,這一戰也將莎娃推向世界巔峰,當時的小威在賽後休息室哭著說:「我再也不會輸給那個賤人。」從那之後,小威對上莎娃果真「見一次打一次」,生涯取得20勝2敗。

2004年溫網決賽擊敗小威,將17歲的莎娃推向世界巔峰。(資料照,歐新社)

兩人的關係在2013年降至冰點,莎娃當時的男友是迪米特洛夫,該人也被傳說是小威的前男友。小威在採訪時攻擊莎娃:「她受訪時開口閉口都是我很快樂、我很幸運,真的很無聊。如果她不介意跟一個黑心的男人交往,那就去吧。」

不過莎娃也反擊:「小威自己的生涯有很多偉大的成就可以拿來講,犯不著去談別人的事情,而如果她想談私事,也許她該先講講自己有個已婚以及有好幾個孩子的男友。」當時小威正被傳在和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交往。

莎娃的經紀人、也是她成功背後的重要推手艾森巴德(Max Eisenbud),在最近的受訪提到:「小威討厭莎娃是因為每一次對戰,都會讓她想起2004年的那一次輸球。從那天之後,小威的臉只要對上莎娃就變了。」

莎娃經紀人認為,從這天之後小威就開始討厭莎娃。(資料照,歐新社)

雖然莎娃的戰績不如小威,職業生涯總獎金3800萬美元甚至不到小威9200萬美元的一半,但場外吸金功力無人能與莎娃望其項背,她曾連續10年蟬連全球最高收入女運動員,身價高達3億美元,不過莎娃在2016年因為禁藥風波,聲勢跌落谷底,該年收入榜終於讓小威超車。

莎娃也提到,在去年美網首輪兩人對戰,遭小威以兩個1:6痛打,亦是讓她萌生退意的關口之一,而隨著莎娃的退役,兩位絕代女將的競爭也將暫時落下帷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