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克服右耳聽障 楠梓高中陳學靜1萬公尺摘金

2020/02/27 15:20

陳學靜。(教練張耀仁提供)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楠梓高中長跑女將陳學靜今年開始改練5000、1萬公尺長跑,首度參與港都盃全國1萬公尺項目,就在高中女子組跑出41分26秒奪下金牌。

高一的陳學靜先天右耳聽力障礙,只有左邊耳朵能聽到聲音,她在小學時期是巧固球隊的選手,因為喜歡跑步改練田徑,從競走以及1500公尺開始練起,現在則主攻5000、1萬公尺長跑,跑出好成績也讓她建立信心。

對於這次港都盃成績,陳學靜表示,有點不太滿意,因為比賽前一天摔車膝蓋有點受傷,本來目標是跑進40分半。

由於聽力上的問題,她表示,有時候會聽不清楚教練說話,而不小心多跑好幾趟,不過相當熱愛田徑的她,也把訓練視為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一天沒練就會退步。」陳學靜希望未來能取得國手資格,也視長跑名將曹純玉為偶像,「她很厲害,希望能向她學習,更加積極、自律。」

陳學靜的教練張耀仁稱讚她很有運動員的特質,「意志力很強,也不服輸,且每年的進步幅度都很大,希望接下來她能以取得亞青資格為目標。」

陳學靜(右2)奪下1萬公尺金牌。(教練張耀仁提供)

陳學靜。(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