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22連勝健行延長賽險勝政大 成為男子組首支4強球隊

2020/02/27 16:14

健行科大逆轉擊敗政治大學,驚險奪下跨季22連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衛冕軍健行科大今日逾雙位數落後,直到末節才靠3名後衛簡廷兆、林俊吉、高錦瑋輪流發揮,最終在延長賽以105:101氣走政治大學,驚險奪下跨季22連勝,也成為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一級首支晉級4強的隊伍。

健行在本屆8強連續擊敗中州科大、國立體大、世新大學、義守大學,平均勝分高達21分,但今日卻陷入苦戰,菜鳥高錦瑋全場進帳19分,末節更在關鍵時刻先是上籃得分後,馬上又抄掉政大主控田浩的球,一口氣為球隊連添4分,而斬獲20分的簡廷兆在最後15.62秒切入擺進追平2分,使健行最終在延長賽能氣走政大。

斬獲全隊最高21分的林俊吉表示,「近3場就能感受到對手很想贏我們,所以比賽也越來越不好打。」

高錦瑋坦言,大家可能知道此役只要贏球就能晉級,所以都打得有些綁手綁腳,好在第四節大家才逐漸上軌道,「我其實很怕輸球,但確定拿到延長賽機會後,我就知道有機會了,因為我們氣勢都回來了。」

健行以5連勝成為本屆首支晉級4強的隊伍,而最後3張門票將由台灣師大、輔仁大學、義守大學、中州科大及政治大學爭奪。

健行科大高錦瑋(中)切入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健行科大簡廷兆(中)進攻突破。(記者陳志曲攝)

健行科大林俊吉切入拋投。(記者陳志曲攝)

健行科大石博恩(中)籃下進攻。(記者陳志曲攝)

健行科大簡廷兆(左)與謝亞軒(右)在倒數階段表現亮眼,幫助球隊延長戰線,在延長賽取得勝利。(記者陳志曲攝)

政治大學田浩(中)切入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