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港都盃》「想跑得比楊俊瀚快」聽障生危宇澤百米破大會

2020/02/27 19:25

新竹縣博愛國小男子接力隊拿下銅牌,左二為危宇澤,左一為教練簡志豪。(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新竹縣博愛國小六年級的聽障生危宇澤,今在港都盃拿下100公尺銀牌,鉛球以及400公尺接力銅牌,把楊俊瀚視為偶像的他,期待未來有機會能超越他。

小六的危宇澤為中度聽障,平常都得戴著助聽器,不過他在田徑場上成功克服起跑落後的問題,漸漸在賽場上嶄露頭角,也找回自信心。

危宇澤今在國小男生組100公尺決賽跑出12秒17,打破大會紀錄,但以0.002秒不敵第一名的陸育翔,也沒能突破個人最佳的11秒99,危宇澤說:「跑得不太好,也有點可惜。」

目前危宇澤除了徑賽,也嘗試各種田賽,昨天在鉛球拿到銅牌,他自認這個成績還可以,但還是最喜歡跑步,而視楊俊瀚為偶像的他,期待未來能和他一樣,「我希望以後能跑得比他快。」

博愛國小教練簡志豪表示,現階段讓危宇澤嘗試田徑各種項目,且相當有運動天分的他,在各項目都曾獲獎,目前還沒有明確定位。不過危宇澤從5年級後在徑賽繳出成績,甚至超越6年級的選手,簡志豪說:「還是會讓他著重在跑步上,現在已經170公分的他,如果能繼續長高,會更有優勢。」

簡志豪提到,危宇澤之前曾入選新竹全小運代表隊,目前也是學校田徑隊的隊長,讓他找回自信也更積極地訓練,「他還會自己找影片來看,去修正問題,很積極的一個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