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陽岱鋼遭巨人離奇調度 日媒:說明日本球界1個壞習慣

2020/02/28 06:51

陽岱鋼。(資料照,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在春訓讓陽岱鋼練守一壘,讓不少球迷感到驚訝,日本媒體「AERA dot」撰文討論這個球界盛行的現象,認為是對一壘守備的輕視,潛藏很大的風險。

日媒指出,陽岱鋼在日本火腿時期是四屆金手套外野手,高校時期跟職業初期守過游擊,但完全沒有一壘經驗,「不只是陽岱鋼,最近的棒球似乎都輕視一壘守備,去年12強選出的內野手中,完全沒有純一壘手。」

其中,巨人就是一壘最不固定的球隊之一,去年先有4人輪流守一壘,先發最多的是岡本和真的69場,而岡本在一壘繳出的守備進階數據「UZR」,竟是各隊固定一壘手中最低的-9,而岡本從業餘時期就是一壘手,卻還是守不好一壘。

日媒提到,去年U18世界盃,沒有任何一個人是一壘手,導致守備大亂,認為經驗還是相當重要,陽岱鋼今年轉成一壘,雖然前面有內川聖一的成功案例,「但若在短期決戰沒有經驗的選手,突然要他守一壘還是很危險,未來在國際大賽是值得關注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