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職棒若「閉門」損失慘重 體育署提折衷方案

2020/02/28 06:55

中華職棒例行賽,若不開放觀眾進場,將造成巨大損失。圖為斗六棒球場。(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國內運動賽事也受到衝擊,亞洲盃男籃資格賽、HBL和UBA都被迫閉門比賽,萬金石馬拉松、台南古都馬拉松和亞洲盃鐵人三項賽則被迫停辦。

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我們尊重主辦單位的決定,並積極協商;例如亞洲盃男籃資格賽閉門舉行,就是亞洲籃球總會、台灣籃協與體育署三方討論後的結果,一切以防疫優先。」

日前義大利一名武漢肺炎帶原者參加馬拉松,導致五萬多人受到波及,恐造成群聚感染。高俊雄認為,「路跑賽事人潮眾多,且密度高,容易造成大規模感染,萬金石馬拉松才決定停辦。」

武漢肺炎疫情直接衝擊到台灣運動產業發展,高俊雄表示,政府已提出紓困方案,期盼能盡快度過難關。而中華職棒例行賽即將開打,若不開放觀眾進場,將造成巨大損失,高俊雄則提出折衷方案,或許可採取「梅花坐」的方式,降低傳染風險,進場人數也可限制在5分之1約2000人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