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字母哥本賽季強勢表現 傳奇球星「大O」讚不絕口

2020/02/28 09:43

公鹿一哥亞德托昆波。(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有節目專訪了NBA傳奇球星「大O」 羅伯森(Oscar Robertson),問他有關近期公鹿隊以及陣中球星「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看法,羅伯森對小老弟可說是讚譽有加。

「我認為現今的NBA比起我以前打球的年代,增加了更多一對一的攻防,而亞德托昆波就是箇中翹楚,他切入、攻擊籃框的能力絕佳。」羅伯森表示,此外這位大三元製造機也分享了他對現在NBA賽場上、三分投射為主流進攻球風的想法「在1970年代,當對方禁區坐鎮的是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或賈霸(Kareem-Abdul Jabbar),你就得多用中距離來換取分數。」

亞德托昆波的身高將近七呎,但運球穩健且突破能力驚人,在奇德(Jason Kidd)執教公鹿時還將他設定為控球後衛;先前《ESPN》還特別做一套專題分析他攻擊習性,數據顯示他的切入破壞力是NBA前所未見,而總教頭布登侯澤(Mike Budenholzer)也利用這項優勢,為他量身打造一群三分射手部隊,果然打出亮眼的戰績。

本季密爾瓦基大軍以50勝8負的戰績笑傲全聯盟,而亞德托昆波也繳出極佳數據,場均29.7分、13.7籃板及5.8助攻,多位球評認為他有機會連莊年度MVP獎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