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克蕭2017年被太空人害多慘? 美媒公佈超浮誇數據

2020/02/28 10:06

2017年世界大賽第五戰,克蕭投出的51顆滑球與曲球,太空人打者竟一次都沒有揮棒落空。(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隊王牌左投克蕭(Clayton Kershaw)的曲球是他在聯盟賴以為生的殺手鐧,然而報導指出,太空人打者在2017年世界大賽第五戰,面對他投出的51顆曲球與滑球時,竟連一次揮棒落空都沒有,誇張的數據讓美媒為道奇抱屈,認為他們確實被偷走了當年的世界大賽冠軍。

太空人作弊的最大受害者無疑就是王牌左投克蕭,2017年他扛著每逢季後賽就會軟手的臭名,在世界大賽首戰繳出好投,力壓同是塞揚獎得主的凱可(Dallas Keuchel)。第五戰他再次上陣主投,想不到卻在4局下半遭太空人隊打者擊潰,4.2局狂失6分退場,球隊最終也在延長賽吞敗,並輸掉了世界大賽。

《運動畫刊》佛達西(Tom Verducci)整理了當時第五戰的資訊,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克蕭最招牌的曲球以及近幾年使用頻率大幅增加的滑球,在該場比賽一共投了51球,但太空人隊打者卻沒有任何一球揮棒落空。

這個數據有多誇張?克蕭在2017年例行賽一共投了406顆曲球,讓打者揮空的比率是14.3%,當年他更常使用的球種滑球,在例行賽一共投了833顆,揮空率高達24.4%,但2017年世界大賽第五戰,克蕭一共投了94球,有51球是滑球與曲球,揮空率卻是0%,顯見太空人作弊的手法對這位塞揚名投造成了多大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