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八成的球員都用過 前NBA球員力挺大麻合法化

2020/02/28 13:23

前NBA球員哈靈頓。(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一直以來大麻的使用在運動場上都具爭議性,儘管臨床上確實有助緩解疼痛,但NBA官方依然禁止球員使用,前NBA球員哈靈頓(Al Harrington)就出面要求聯盟應核准大麻的使用,並聲稱百分之80的選手都曾使用過。

依《NBC Sports》的報導指出,哈靈頓在生涯晚期就有在使用大麻的萃取物質,來幫助緩解疼痛並助其賽前放鬆,他先前就曾嘗試與已逝的前NBA總裁史騰(David Stern)公開討論,是否聯盟能開放使用大麻的議題,哈靈頓也表示他相信NBA球員裡大多都有用過大麻的相關製品。

不僅這位前球星公開力挺,前活塞冠軍控衛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及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都曾表態支持,甚至連杜蘭特(Kevin Durant)都在近期上節目大談大麻的好處。

NBA與其他三大職業聯賽都將大麻視作禁藥,在體檢中都屬不合格藥物,聯盟目前的規則是與州政府法律有切割。現今美國有多個州都合法化大麻的使用,如科羅拉多及伊利諾州,但所屬地區球隊丹佛金塊或芝加哥公牛球員吸食大麻,依然要接受聯盟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