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兩屆大滿貫女雙冠軍得主 台裔美籍名將宣布退休

2020/02/28 13:10

金久慈(右)決定退休。(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宣布退休之際,亦有另外一名網球女將決定高掛球拍,兩屆大滿貫雙打冠軍、台裔美籍好手金久慈(Vania King)日前宣布由於持續受到傷勢所擾,將在4月初的查爾斯頓公開賽結束後正式告別球場。

剛滿31歲的金久慈,在2006年踏入職業網壇,當年單打單打排名就來到了世界第50,並在同年的曼谷公開賽贏得生涯首座也是唯一一座單打冠軍。

金久慈生涯的精采表現集中在雙打賽場,她與哈薩克好手雪芙朵娃(Yaroslava Shvedova)曾在搭檔拿下2010年溫布頓以及美網冠軍,女雙排名曾來到世界第3,,目前世界排名74

不過金久慈近幾年受到腳踝傷勢影響,表現大不如前,於是萌生退休念頭,近日她在個人Instagram發文表示,網球是需要100%投入的職業運動,但自己已經無法恢復昔日身手,決定步下舞台。

金久慈透露,接下來將會陸續參加印地安泉、邁阿密大師賽,最後會與哈薩克好手施韋多娃(Slava Shvedova)搭檔參加4月4日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開打的查爾斯頓公開賽,這將會是她生涯的最後一站。

金久慈也表示自己先前成立了一個名為「Serving Up Hope」的慈善機構,會繼續致力於WTA相關的慈善活動,「網球永遠都會是我的一部分,非常期待展開人生下一個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