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港都盃》克服嚴重傷勢躍出佳績 林昱堂跳遠破大會摘金

2020/02/28 13:06

林昱堂。(田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長榮大學跳遠選手林昱堂今在港都盃公開男子組跳遠跳出7公尺78,打破大會紀錄一舉摘金,原本目標想打破8公尺,但因節奏轉換不理想,而未能達成,他表示,接下來的青年盃會繼續努力,也希望能取得奧運資格。

林昱堂在前年10月底練習時扭傷左腳,導致腓神經受損,腳板抬不起來,連走路都有問題,休息到去年的3月底才復出,他坦言當時內心很失落,「那時候上大一,成績才剛開始要進步,卻受了這麼嚴重的傷。」

在教練的幫助下,林昱堂學會轉念,用不同的心態去面對傷勢,「教練告訴我,利用這段時間好好休息,修正過去的壞習慣。」休息期間林昱堂不偷懶,仍繼續上半身以及右腳的訓練,復出後先在全大運跳出7公尺72,5月底的台灣田徑公開賽更躍出生涯最佳的7公尺93。

今天林昱堂在港都盃先跳出7公尺71改寫大會紀錄7公尺51,並在第5跳飆出7公尺78,再破大會並一舉摘金,他表示,這次目標想要突破8公尺,不過前一天跑了百米複賽導致節奏轉換不理想,之後青年盃會繼續挑戰。

此外,台東體中林鴻敏跳出7公尺75獲銀牌,苑裡高中林佳興則繳出7公尺61摘銅。

林昱堂。(田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