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港都盃》許樂百欄跨出生涯最佳摘金 教練評100分

2020/02/28 14:40

許樂。(田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台中新民高中跨欄女將許樂,今在港都盃公開女子組1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13秒89,締造生涯最佳並一舉摘金,還在開季調整階段的她,看到成績笑說:「蠻意外的。」

先天聽力障礙的許樂,去年全中運奪下國中女子組金牌,克服身體障礙在田徑場上繳出佳績的勵志故事,也讓她獲得總統教育獎。

今年升上高一,許樂持續在百米跨欄耕耘,她在昨天的百米跨欄預賽跑出14秒06,今決賽飆出生涯最佳的13秒89。教練簡慶宏表示,去年冬訓階段以養傷為主,近期還在開季的調整階段,加上許樂身上仍有些傷勢,預賽成績已經不錯,今天跑出13秒,可以給她打100分。

跑出生涯最佳的關鍵,許樂透露,這兩天特別去找了國外選手的比賽影片參考,覺得很有幫助,對於決賽的表現,她說:「蠻意外的,13秒一直是目標,但不會刻意強求。」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亞青女子100公尺跨欄參賽標準為13秒80,許樂距離達標僅差0.09秒,她謙虛地表示,自己目前才高一,過去沒有獲選國手的經驗,能不能參賽,她抱持著隨緣態度。

簡慶宏表示,自己和許樂的想法一樣,「達標亞青僅剩下一場青年盃,不會因為要達標給她壓力,若有機會藉由徵召方式取得資格也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