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為「喇叭」潘忠韋加油!洪總、建仔率球星籲球迷捐血建檔

2020/02/28 15:31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知名球評「喇叭」潘忠韋罹患急性白血病,目前正等待骨髓移植,而中職各球團則齊聲呼籲球迷能夠捐血建檔,包括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中信兄弟客座教練王建民等中職教練、球星都錄製影片相挺。

「過去職棒訓練這麼辛苦,你(喇叭)都熬過了,這次跟病魔纏鬥,我相信你一定也能熬過來,我對你有信心。」洪總為潘忠韋打氣,更希望球迷也能夠一起幫忙。

洪一中為潘忠韋加油。(好友多媒體製作提供)

目前國內只有慈濟幹細胞中心在做造血幹細胞配對,儘管骨髓庫有44萬筆的資料,但扣除超過55歲的,只剩下35萬9951筆。慈濟幹細胞中心主任李啓誠則表示,只要國人捲起衣袖、捐10c.c.的血建檔,就有機會救人一命。

李啓誠主任宣導「救人一命,無損己身」的觀念,目前大部分的骨髓移植,捐贈者不需要抽骨髓,而是抽周邊血幹細胞。

潘忠韋去年底確診急性白血病,已在過年前接受第一階段的6週化療,目前進入第二階段,他的態度正面積極,曾表示:「「我會努力放寬心,積極面對。」

更多資訊請點此

中信兄弟客座教練王建民為潘忠韋打氣。(好友多媒體製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