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南非奧運金牌開第一槍! 「孫楊那面金牌該算我的」

2020/02/28 18:39

中國游泳名將孫楊遭禁賽8年。(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擁有三面奧運金牌的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已因違抗藥檢風波慘遭禁賽8年,其實南非奧運金牌克洛斯(Chad le Clos)早在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拍板定案前,就於接受《美聯社》採訪時公開發難,直言若孫楊申訴失敗,2016年里約奧運那面金牌應該被剝奪,並由他直接遞補。

孫楊因禁藥醜聞纏身,近年早被歐美好手抵制,彼此關係相當緊張,並無任何英雄相惜的革命情感。2012年倫敦奧運男子200公尺蝶式金牌的克洛斯,日前就率先開了第一槍,批評孫楊如果使用禁藥,就應該被禁賽嚴懲,同時取消相關成績,「我是就事論事,沒有針對任何人,也絕非私人恩怨。全世界都追求公平正義,如果運動員作弊或做錯事,當然得取消比賽資格和成績,就是這麼簡單。」

現年27歲的克洛斯,已擁有奧運1金3銀,包括里約奧運男子200公尺自由式決賽不敵奪金的孫楊,但他認為對方涉嫌非法用藥極具爭議性,「所以我應該是2金2銀,他在里約拿到的金牌,應該算我的。」  

南非泳將克洛斯。(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