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港都盃》揮別整年低潮 許德敬撐竿跳摘金盼打破全國紀錄

2020/02/28 19:08

許德敬。(田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出身「撐竿跳世家」的台灣體大撐竿跳好手許德敬,今在港都盃公開男子組撐竿跳以5公尺10摘金,創下個人最佳,而他也在比賽中挑戰5公尺33,盼打破全國紀錄5公尺32,雖然沒能成功,但他表示,未來還有機會,也相信自己能做到。

出身撐竿跳世家的許德敬,爺爺許振芳為台灣的「撐竿跳之父」,父親許弘恩也是撐竿跳好手,但有趣的是,許德敬小時候卻是扯鈴選手也曾打過網球,自國二起才繼承衣缽,投入撐竿跳的訓練,「很多人問我會不會因為爸爸、爺爺的傑出成績而有壓力,但我不會想太多,做好自己就好。」他透露,從小接觸不同的運動,爸媽很支持,弟弟現在則是網球選手。

許德敬今在港都盃成功躍過5公尺10後,接著挑戰5公尺33盼打破全國紀錄,3跳都沒能成功,他說:「覺得今天狀況很不錯,爸爸也鼓勵我嘗試,但竿子有點軟,到最後面也有點累了。」

許德敬表示,自己前次跳過5公尺是兩年前在美國,這也是他第一次在國內跳超過5公尺,但嘗試了全國紀錄後才發現,這個高度是完全不同層級,「不只技術層面,也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之後還會繼續挑戰,但先求每次都能穩定改寫個人最佳。」

成功在港都盃摘金,許德敬透露,去年曾陷入低潮,怎麼練都只有4公尺95,讓他很灰心也有些疲乏,「全運會後我先休息,完全不碰竿子,讓自己好好放鬆,暫停訓練2個月後再回到賽場,反而覺得很新鮮,訓練狀況更好。」他表示,現階段加強自己的穩定性和力量的提升,並朝全國紀錄繼續努力。

許德敬。(田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