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南英瘋狂14盜 大溪青棒大黑馬傳奇畫下休止符

2020/02/28 19:10

大溪青棒遭淘汰。(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108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進入第四階段賽程,今天南英商工對大溪高中之戰,南英全場18支安打,盜壘成功14次,用速度撕裂對手防線,另獲9次四壞保送,最終南英就以19:10擊敗大溪,闖進八強賽,明天早上9點迎戰平鎮高中。

南英全場發動15次盜壘,僅1次失敗,盜得大溪守備陣腳大亂。南英教練陳献榮表示,發現對方捕手范姜永頡傳球有點「卡卡的」,事先有跟球員講,上壘不用看教練暗號,全開綠燈,跑就對了;大溪總教練鄭錦繁透露,范姜永頡之前比賽傷了右手食指,所以影響傳球阻殺。

此役大溪團隊敲出12安,拿下兩位數分數,打擊火力不俗,最終仍不敵南英,鄭錦繁說,團隊打擊有發揮,但投手戰力不如其他球隊整齊,把最好的投手壓上去還是挨打,只能說對方打得好。

大溪青棒10年前成軍,後改成社團性質球隊,直到兩年前重新招生科班球員,並再度挑戰木棒聯賽,目前一、二年級共計18人,全來自桃園新明、仁和國中,鄭錦繁原為新明青少棒教練,兩年前來大溪青棒打天下,這次木棒聯賽打進十二強(總計43隊參賽)以是隊史最佳。

根據場邊觀戰人士透露,當初大溪青棒木棒組成軍是為了留住桃園地區子弟兵,素質最好的青少棒球員會選擇進平鎮高中,其次選北科附工,未避免其他在地好手「流放」到外縣市,這就是大溪青棒成立目的。

鄭錦繁說,這1、2年大溪竄起,要感謝桃園市府、校方、張滄彬老師大力協助,也要感謝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台體大總教練林宗毅,安排許多高強度練習賽,藉此磨練球員,幫助很大。

雖然無緣闖進八強,不過,鄭錦繁認為,「這批小球員帶給我很多,創造無限可能,我們不因資源不如人就放棄,反而堅持下去,這就是桃園棒球很好的韌性。」

大溪青棒是這次高中木棒聯賽大黑馬。(記者羅志朋攝)

大溪青棒王牌投手兼隊長宋翊翔,今天對南英先發4.2局失10分承擔敗投。(記者羅志朋攝)

宋翊翔被打爆退場。(記者羅志朋攝)

南英第五棒張嘉豪單場狂敲4安,灌進4分打點。(記者羅志朋攝)

南英第五棒張嘉豪單場狂敲4安,灌進4分打點。(記者羅志朋攝)

南英第六棒松祈恩也敲4安。(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