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2011年冠軍隊獨行俠是弱隊? 馬里昂有話要說

2020/02/29 09:04

退役球星馬里昂。(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以投籃姿勢怪異聞名的鋒線大鎖馬里昂(Shawn Marion),最近上節目回答一些Q&A問題,就有人認為2011年奪冠的達拉斯獨行俠〈當時譯名為達拉斯小牛〉是當年進季後賽球隊中的弱隊,這位前冠軍功臣可不這麼認為。

「球迷或球評們總喜歡在兩強較勁的時候,挑出誰強誰弱,對我來說兩支球隊都相當優秀。」外號「駭客」的馬里昂表示「就算真的要比較強弱,人們往往也會選錯邊,因為他們並非真正上場打球的人。」

當年獨行俠在傳奇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的帶領下已是一支季後賽勁旅,但從未問鼎NBA總冠軍,那時他們的對手有西部強權馬刺、挑戰三連霸的湖人以及剛組成三巨頭的邁阿密熱火,最後他們在總冠軍系列賽以4:2擊敗了南灘大軍。

主持人也問到若小牛在隔年繼續維持相同陣容,是否有機會連霸,馬里昂坦言機會相當高。這位優質鋒線球員充沛的體能及驚人的爆發力讓他在球場上飛天遁地,在NBA打滾了18個球季,留下場均15.2分、8.7籃板、1.5抄截及1.1阻攻的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