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大聯盟開放非26人名單參賽 旅外好手打6搶1未絕望

2020/02/29 09:59

在大聯盟40人名單的張育成、林子偉有機會為國出征6搶1資格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6搶1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預定4月1日起開打,大聯盟以往限制列入40人名單的球員不能參加奧運或資格賽,不過大聯盟官方有意將限制放寬,開放不在大聯盟26人名單內的球員參奧運及資格賽。

大聯盟官網報導指出,大聯盟官方已經與球員工會和世界棒球總會(WBSC)達成協議,在不影響大聯盟賽事的前提下,開放未列入大聯盟26人名單的球員參加奧運和資格賽,這也意味著就將有許多好手們都能為國參賽。

內文也提到,這項協議最快將在3月23日開打的美洲區資格賽實施,這對美國隊也相當重要,大聯盟去年沒開放40人名單參賽,導致小聯盟精銳盡出的美國隊在今年12強最後只獲得第4名,美國必須在美洲區資格賽拿下第一才能晉級奧運,如果僅得2、3名,就要在4月來台灣打6搶1資格賽。

目前台灣旅美球員在大聯盟40人名單的有林子偉和張育成,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的陳偉殷、黃暐傑、胡智為、江少慶和朱立人等人也力拚開季26人名單,參加6搶1資格賽的機會可能不高,台灣隊也已做好沒有旅外好手的備案,暫無合約在身的旅外球員王維中、曾仁和、郭俊麟、張進德,以及4名業餘投手吳昇峰、王宗豪、陳柏毓、余謙,都名列觀察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