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重申東奧如期舉行 日官員:沒有其他方案

2020/02/29 11:52

東京再次重申會如期舉辦奧運。(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行引發關注,不過日前日本籌備官員再次重申,奧運會如期舉行,不會有任何替代方案。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日本目前(含鑽石公主號)已確診940例,死亡11例,先前當地媒體曾報導,委員會在考量疫情之下可能會決定延期半年至一年再舉辦。不過昨東京市奧運準備局次長延與桂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再次強調,奧運將如期舉行,不會有任何改變。

日本為舉辦此次奧運已投入約120億美元,若取消或延期影響層面甚廣,延與桂在受訪時表示,計畫中的奧運不會有任何變動,且稱當局會積極正視疫情問題,但無延期或取消的想法。

對此,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也公開支持東京立場 ,表示將全力確保奧運如期展開,東奧預計將於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預估有1萬5000名來自不同國家的運動員與會。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