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青棒153公里火球男宋晟睿 若進中職想要二刀流

2020/02/29 10:46

宋晟睿不但投球出色,打擊能力也不錯。(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平鎮高中投打「二刀流」好手宋晟睿,最快球速飆到153公里,兼具長打能力,今年將從平鎮畢業的他,很可能投入中職選秀,不過,如果有機會旅外也不會放棄,目前仍在抉擇當中。

宋晟睿少棒、青少棒蹲捕居多,也會擔任投手,根據他的說法,國中球速就能飆到144公里,不過上高一都沒在實戰投球,而是移防外野;平鎮教頭吳柏宏解釋,「晟睿國中投球量有點多,所以我們想說保護他,高二再讓他出來投,不過高二球速大概只有140公里出頭。」

宋晟睿高三如猛虎出閘,狂飆153公里速球,108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他兩度登板都是先發,拿下兩勝,防禦率是完美的零,總計12局投球僅被敲5,飆9K。

吳柏宏表示,宋晟睿升上高三投球方面訓練的質量提升,所以球速突飛猛進,直球均速甚至有146、147公里,雖然打擊也不錯,不過未來進職棒朝投手方向發展會比較有利,「重點是他手臂很健康。」

宋晟睿說,他有想要旅外,不過如果條件沒有很好或是沒機會的話,就會直接報名中職選秀,不考慮讀大學,若進中職除了投球,不想放棄打擊,希望能以投打「二刀流」身分闖蕩職棒。

今年帶隊來台春訓的韓職培證英雄隊,總教練孫奕日前接受台媒採訪時曾表示,想要親眼看到潘文輝、宋晟睿這兩名球速飆破150公里的台灣青棒「火球男」,因為青棒投手球速能飆破150公里在南韓並不多見,未來國際賽潘文輝、宋晟睿也有機會對上南韓,所以想要看看。

對於韓職教頭頻打聽「下落」,宋晟睿笑說,「有聽說,還滿爽的!」

根據球界人士分析,宋晟睿絕對有機會旅外,但現階段簽約價碼不會太高,如果留在國內打職棒,打個幾年可以賺到錢,也不用像很多旅美球員在小聯盟生活得那麼辛苦,就看宋晟睿怎麼抉擇。

宋晟睿不但投球出色,打擊能力也不錯。(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