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神奇潛水艇」鍾昀臻 球速僅120公里照樣完封高苑

2020/02/29 17:24

鍾昀臻今天對高苑工商投出青棒生涯首場完封勝。(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108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今天進行八強賽,高雄普門中學靠高三「下勾潛水艇」投手鍾昀臻,繳高中生涯首度9局完封勝,領軍以2:0扳倒同城青棒強權高苑工商,普門晉級四強戰,明天早上9點強碰平鎮高中。

生涯最快球速僅126公里的鍾昀臻,今天以120公里左右「快速球」,搭配110公里上下的變化球交互運用,讓高苑打者一籌莫展,全場僅擠出6支零星安打,難越雷池一步,另有4次四壞保送、2K。

普門攻勢也有限,全場敲7支安打,其中4安集中在2局下,該局再靠對方一壘手接球失誤,普門拿下寶貴的兩分,加上鍾昀臻神勇投球演出,艱辛贏得「高雄內戰」。

鍾昀臻採下勾投法,出手姿勢相當特別。(記者羅志朋攝)

「希望講到高雄就想到普門。」鍾昀臻表示,高苑是傳統強隊,真的很想贏,對他們算熟悉,所以上場投球不緊張,不過壞球和保送太多,導致每局的局面都很緊張,還好有穩定下來。

鍾昀臻為高雄美濃少棒、美濃青少棒出身,他透露,因為上肩投法丟不準也投不快,國三在教練曾國光建議下改練下勾投法,高中這三年進步最多的地方是穩定性。

這屆木棒聯賽鍾昀臻表現超神勇,加上今天這一場完封,累計5次出賽其中2場先發,25.1局投球僅失1分,防禦率僅0.35,拿下3勝,送出15張老K,證明即使球速不快,靠陰柔球路和準度,依然能在投手丘發光發熱。

鍾昀臻因為上肩投法丟不準也投不快,國三在教練曾國光建議下改練下勾投法。(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