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手傷旅美夢碎無緣挑戰中職 紀柏丞無悔棒球人生

2020/03/01 09:09

紀柏丞現擔任普門青棒教練,他穿美職紅人隊風衣指導陣中投手,棒球人生甘苦談娓娓道來。(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普門中學108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殺進四強,歷經去年教練團重組,戰績依舊亮眼,目前球隊總教練為前中職球員洪榮宏,教練則是前旅美投手紀柏丞,洪榮宏透露,當初找紀柏丞來是希望能帶來美式訓練和觀念。

29歲紀柏丞在台中大仁少棒四年級即改練四分之三側投,升上西苑青棒球速能飆到近150公里,以側投而言算相當稀有,高二就有球探緊盯,2009年高中畢業加盟紅人順利旅美,簽約金12萬美元,同學洪聖欽、紀品宏也在同年加盟海盜赴美打拚。

挑戰大聯盟的夢想很美,但現實卻是殘酷的,2010年紀柏丞在新人聯盟最後一場比賽遭遇重擊,他回憶道,投到一半忽然聽到右手肘「啵」的一聲,開始感到不適,隔年遭球團釋出。

紀柏丞右手肘不適並沒有馬上動刀根治,而是選擇接受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PRP)治療,返台後他繼續完成台體大學業,因手痛完全沒辦法實戰投球,畢業後真的覺得不行了,和許文錚(前職棒投手)差不多同時間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

手術、復健過程是順利的,紀柏丞大學畢業後服替代役,原本計畫退伍要大展身手,也希望投入中職戰場延續棒球生涯,但老天爺對他開了個大玩笑,他說,「可能因投球機制的關係,國中、高中我手肘都因傷休一年,開完刀後手肘還是會不舒服,感覺麻麻的,後來我有去考台北市成棒隊,但手實在不行,只好放棄了。」

紀柏丞現擔任普門青棒教練。(記者羅志朋攝)

旅美夢碎,挑戰中職無望,就連業餘城市隊也離紀柏丞好遙遠,成為少數旅美生涯結束卻無法挑戰中職的球員,他淡淡地說,「還是會遺憾呀,有努力過了,但手真的不行,但不後悔當初去美國挑戰,如果人生重來仍會做同樣選擇。」

2015年紀柏丞到「棒球沙漠」苗栗基層球隊教球,去年受洪榮宏邀請來到普門青棒擔任教練,他表示,苗栗基層棒球基礎較不足,所以青少棒必須再從基本動作教起,經營得很辛苦。

平鎮青棒強投李晨薰去年底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預計5月返台,盼浴火重生。紀柏丞以過來人經驗認為,通常動過這手術的投手,大部分都能重回球場,有的投手球速反而比術前更快,不像肩膀受傷麻煩就大了,相信李晨薰能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