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環台賽》決勝最後1公里! 台灣車手突「掉鏈」毀了前三名

2020/03/01 13:44

台灣選手彭源堂(左二)最後一個彎道「掉鏈」,最終只拿下第13名、亞洲第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年度自由車盛會,2020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首站在台北市激烈競輪,台灣一哥馮俊凱率先突圍,形成12人領先集團,之後再交給「衝刺王」彭源堂衝線,可惜最後一個彎道「掉鏈」,最終只拿下第13名、亞洲第二。而冠軍則落入美國毅百特車隊艾瑞克囊中。

艾瑞克以1秒之差的1小時37分58秒封王,擺脫去年在第1和第5站皆以第二名坐收的遺憾,首度披上黃衫。

台灣隊單站以彭源堂排名13最佳,馮俊凱40名、盧紹軒45名,效力瑞典米捷亞車隊的陳建良20名;總成績彭源堂也是13,陳建良24,馮俊凱42名。藍衫得主是日本宇都宮車隊鈴木龍。

彭源堂在最後2公里取得有利位置,擅長直線衝刺的他,原有機會搶下前3,可惜關鍵時刻卻「掉鏈」,他無奈地說,「真的很嘔,可能是因為石板路很顛吧,去年環福州衝刺時也這樣。」

隊長馮俊凱說:「今天有試著搶減秒,但都是大團人太多,不容易,最後沒搶到,最後1.5公里彭源堂和盧紹軒位置不錯,最後1公里我交給彭源堂,判斷他搶前三沒問題,我個人的重點是放在接下來的二、三站。」

教練謝世平說:「今年來的車隊雖較少,但今天比賽強度比去年高,隊長馮俊凱在最後兩公里整合很不錯,可惜彭源堂在最後兩百公尺機械故障,到手的前三飛了,中華隊今天表現我打80分,接下來兩站主力放在馮俊凱身上。」

彭源堂最後一個彎道「掉鏈」,最終只拿下第13名。(記者林正堃攝)

2020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台灣隊長馮俊凱。(記者林正堃攝)

自由車環台賽首站在台北市登場。(記者林正堃攝)

美國毅百特車隊艾瑞克摘下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美國毅百特車隊艾瑞克摘下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美國毅百特車隊艾瑞克摘下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