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港都盃》揮別百米失利低潮 王偉旭200摘金、葉守博奪銀

2020/03/01 14:10

王偉旭(左)、葉守博(中)。(田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奧運培訓隊成員之一的王偉旭,今在港都盃公開男子組200公尺決賽跑出21秒24摘金,不過他自認目前還在調整階段,表現很普通,加上自己是個容易想太多的人,得專注在心態的調整上。

短跑好手王偉旭這次在港都盃100公尺決賽跑出10秒59,僅排第5,經過兩天的調整,今天他在200公尺決賽跑出21秒24奪金,他說:「100公尺失利蠻嚴重的,心情有點失落,後面有慢慢調整回來。」

王偉旭坦言,自己是個容易想太多的人,「很容易胡思亂想,有時候比賽表現會被心理因素影響。」他透露,心情低落時會和國訓中心的心理師聊聊,「自己的心理狀況,有時候別人反而比較能看出問題。」至於是否會找隊友、教練討論,他倒是說:「很少耶!自己的問題自己承擔。」

至於國家隊400接力方面,王偉旭表示,大家競爭都很激烈,尤其看100公尺的成績就很明顯,目前持續在訓練,但還沒排出棒次,有機會在青年盃組接力隊參賽,也想要挑戰跑進世界前16,「我自己是有信心啦!隊友間也會彼此鼓勵,才更有動力去拚。」

以21秒37拿下銀牌的葉守博則為自己打了60分,他說:「這次的比賽當作是訓練,不會有太大壓力。」他提到自己因為左腳膝蓋肌腱發炎,所以近期比賽先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主,沒有刻意設定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