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蠻牛上演帽子戲法 連17年冠軍入帳男網第一人

2020/03/01 14:28

納達爾勇奪阿卡普科網賽男單冠軍。(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200.0845萬美元(約6107萬台幣)的阿卡普科網賽,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6:3、6:2輕取美國對手佛里茲(Taylor Fritz),榮膺賽史三冠王,生涯連續17年都篤定有金盃入帳,更榮膺公開年代男網史上第一人。

「我再開心不過了。從頭到尾我都打的很好。」納達爾表示,阿卡普科是職業生涯第一個冠軍,15年後還繼續留在這座墨西哥大城的比賽現場,連自己都深感驚訝,也特地向球迷與工作人員致意,「感激不盡,尤其每次都讓我覺得賓至如歸的你們。」這是33歲的蠻牛,生涯第85座冠軍,他18歲時在此首度稱霸,正是賽會最年輕冠軍,如今又繼2013年後,相隔7年再度掄元,已變成最年長贏家,3冠在手也僅次4冠並列領先的退役球星費雷爾(David Ferrer)、穆斯特(Thomas Muster)。

此外,續航力驚人的納達爾,本季首冠開胡,自2004年起已經連續17年至少1座金盃進帳,高居公開年代首席。

納達爾。(路透)

佛里茲。(法新社)

納達爾生涯連續17年都有冠軍入帳,更榮膺公開年代男網史上第一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