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戰丟了37分 「餅總」早有心理準備

2020/03/01 17:59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9:12不敵樂天桃猿、6:12不敵富邦悍將,加上今天4:13輸給中信兄弟,統一獅代總教練林岳平對於這3場的結果早有心理準備,他利用這3場比賽給選手機會教育:「對方這麼強大,你們撐得住嗎?」

統一獅自2月28日起的3場公辦熱身賽,和其他3隊分別交手1場,在輸掉前兩場之後,今天又大敗給中信兄弟。中信總教練丘昌榮看得出來對手也還在調整,因此賽後只簡單表示大家都還在調整,至於「餅總」林岳平則早就計畫好,這3場就是要給選手「上課」。

在這3場熱身賽前,餅總就已規畫好要用這些投手去面對比賽,包括一些去年都在一、二軍升降的投手,「在這3場,在先發投手下去之後,第2任投手都面臨大量失分,那些都是過去我在二軍常看到的投手,他們幾個在二軍可以安定出賽,到了去年後段也升上一軍,可是到了今年春訓,一樣的失敗方式又出現。」

以今天比賽為例,先發投手羅里奇在投完3局失2分退場後,第2、3任投手洪心騏和賴泊凱都各失4分,完全壓制不住兄弟打線。「這個結果給選手一個省思,3隊打下來,他們是用最強的陣容面對我們,不是我們不排最好,是我們先讓這些上上下下的選手知道,面對這些對手,你撐得住嗎?」

在明天休兵後,餅總在接下來的5場熱身賽會做出改變,投手群會有明顯的變化,希望能找出贏球的「突破點」,「如果一開始就用最強的陣容去面對對手,贏了比賽又如何,現在還有時間,我們還可以調整。」

統一獅先發投手羅里奇今投完3局失2分。(記者黃志源攝)

自2月28日起的3場公辦熱身賽統一獅全吞敗。(記者黃志源攝)

兄弟大勝獅隊。(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