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沒收到奧運補助款 謝淑薇再批網協遴選辦法

2020/03/01 18:17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甫於杜拜、杜哈包辦中東雙冠的謝淑薇,已在臉書粉絲團po文,暗諷:「你的體育改革不是選手的體育改革」,爆料迄今沒收到任何奧運補助款,或是能幫選手備戰奧運的實際操作在執行,對此我國網球協會隨即發表聲明回應:「專案經費依體育署規定補助,奧運選手教練遴選辦法已於2018年11月23日公告,可上官網查詢。」

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連戰皆捷,她也第4度榮膺女雙世界球后,賽後小薇在臉書向粉絲報告一個好消息及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雙打排名可望在6月奧運報名截止日前穩居前10,出戰東京奧運沒有問題;壞消息則為:「到目前為止沒有收到任何奧運補助款,或是能幫助選手備戰奧運的實際操作在執行,2019年的一期70萬補助為優秀潛力計劃,這個金額連一站我的大滿貫教練團隊的教練費都付不起,我聽到額度的時候是有點詫異。」並質疑教練、選手選拔辦法至今尚未出爐。 

至於網協相關聲明如下:「教育部體育署優秀潛力計畫是為每年固定常態型補助績優網球選手。另因網球運動的特性,凡取得奧運參賽資格之選手,教育部體育署則會補助專案經費。

謝淑薇自2019年法國公開賽後表明願代表台灣出賽東京奧運,本會隨即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將其納入優秀潛力計畫補助,也就是單、雙打世界排名入選補助名單,每年度分兩階段(每階段70萬) 謝淑薇從2019年下半年開始進入補助計畫。

網球由於職業化性質,沒有針對各綜合性賽會的國家隊集訓,都是配合職業選手以賽代訓經費補助。東京奧運網球資格將以2020年6月8日,也就是今年法國公開賽結束後世界排名為主,體育署屆時也將依據里約奧運補助模式補助入選奧運資格之選手。

有關選手教練遴選辦法說明:網協依據體育署相關規定已於2018年11月23日公告選手、教練遴選辦法,可於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官網頁面點擊賽事資訊,再點選綜合性賽事,點擊該頁面第1項「2020年第32屆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就可查到所有相關資訊,左訓中心官網也依規定同步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