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疫情衝擊搶分頭大! 印度前球后盼延長奧運積分期

2020/03/02 07:12

印度前球后賽娜。(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經邁入到數計時,羽球項目奧運積分期也將於4月26日截止,但新冠肺炎影響,世界羽聯(BWF)許多賽事被迫取消或延賽,讓蓄勢待發盼能多比賽來搶分的各國好手頭痛不已,而今印度前球后賽娜(Saina Nehwal)就在推特上發聲,希望能延長奧運積分期來確保公平性。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病毒觸角逐漸延伸全球,包括中國陵水大師賽、越南挑戰賽、德國和波蘭公開賽都已經相繼取消,但由於世羽聯規定,各國若有2名以上的單打選手在前16名內,則一國最多獲2個參賽名額,因此讓許多排在16名之後的選手心急如焚,因為他們得在4月底前,賺到足夠的積分,才有機會獲得參加奧運的資格。

而在女單項目的積分排行榜上,印度僅有排在辛度排在第7名,但前球后賽娜目前僅排在第22名,若不能即時搶下足夠的積分,恐怕就要無緣奧運。

如果比賽是因為新冠肺炎病毒而取消,那應該奧運積分期應該要延長才對,」賽娜推特表示,「不然這樣對許多積分接近奧運資格的選手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她指出,因為德國公開賽已經取消,瑞士公開賽看起來也要無望,連新加坡、馬來西亞公開賽也都有同樣的疑慮,這對目前還在奧運參賽資格邊緣奮鬥的運動員來說,實在太不公平。

而賽娜也建議世羽聯,她認為如果肺炎疫情之後能完全被控制住,幾個月內一切也都會慢慢恢復正常,奧運也能如期舉行的話,「那麼世羽聯和國際奧會應該要修改來延長積分期時間,確保能增加一些積分比賽,這樣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